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零距离”交流 “点对点”交办 2018年企业座谈会召开
2018年11月28日 21: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1月28日上午,我县2018年企业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县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就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讲话,副县长王绍金主持会议。

  敞开心扉道实情,集思广益谋发展。在座谈会上,现场气氛活跃,来自我县竹木、食用菌、铅笔三大主导产业的19家企业负责人,与11家涉企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零距离”交流,大家纷纷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谈现象、析原因、献良策。

  在座谈交流后,胡献如对企业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我县企业居功至伟,赢得社会的广泛尊重;庆元的企业家低调务实,肯吃苦,求上进;庆元企业发展氛围良好,有利于企业成长的土壤。

  就下一步工作,胡献如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胡献如希望,各企业要激情满怀干事创业,精心经营,行稳致远,努力推动企业上新台阶。要激情满怀,树立信心,昂首阔步抓发展;要脚踏实地,聚焦主业,专攻主业抓务实;要锐意创新,接轨市场,引领产业不断发展。

  胡献如强调,各相关涉企部门要聚焦聚力“丽水之干”,真情永驻,倾力服务,全力营造合力扶工的良好氛围。措施要“准”,依法依规量身定制扶企措施,精准帮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落实要“快”,要迅速响应,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快速帮助企业克服当前困难。办法要“新”,通过“局长领办”“部门领衔交办”等新举措、新思路,新方法,破解企业发展瓶颈。氛围要“浓”,形成全社会营造支持企业、服务企业、尊重企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企业干事创业激情。

  就各企业家在座谈时涉及的金融、环保、服务、政策等具体问题,胡献如要求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认真梳理研究,逐一进行交办,逐一进行答复,抓好处理、落实、督办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