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城管执法”进校园
2018年11月28日 16: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陈小平

  为加强文明县城创建的宣传力度,全面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城市管理宣教模式,10月27日下午,县实验二小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当前我县“新学期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以“城管亲和,城市美好”为主题的城管执法进校园活动。

  濛洲执法中队叶王健给四年级段学生讲述了有关城管执法的故事,让学生知道哪些是不文明行为。活动中,还穿插了互动环节,有奖问答、有奖问卷调查等活动。

  “城管叔叔阿姨要管这么多事,我们以后一定要爱护好城市的环境卫生!”“下次我爸爸把摊位摆放到人行道的时候,我要告诉他这是不允许的。”实验二小学的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学校的教育优势和辐射功能,培养学生讲文明、爱护环境的良好品质。同时,倡议家长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以孩子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营造出城市管理“人人参与、个个动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