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县级河岸线划界 助推美丽河道建设
2018年11月27日 15: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水利局 吴逍凌

  今年来,为进一步巩固国卫创建成果,县水利局根据省市相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对县域内的杨楼溪、左溪、南阳溪、安溪、小安溪及八炉溪展开河岸线划界工作。

  此前,我县杨楼溪、左溪、南阳溪、安溪、小安溪及八炉溪河岸线划界范围公告已获县政府批复。此次划界长度总计100余公里,其中杨楼溪17.3公里,左溪28.9公里,南阳溪21.4公里,安溪16.3公里,小安溪9.2公里,八炉溪9.7公里。目前,已根据划界方案,逐步开展杨楼溪、左溪等六条县级河道界桩的埋设工作。

  河岸线划界切实加强了河湖管理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对发挥水利工程功能及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具重大意义。同时,进一步明确河道管理、保护范围,为河道监管、执法提供更具可操作性的依据,确保河道泄洪、灌溉、排涝、供水等功能的充分发挥,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