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创新实干 以干得助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8年11月27日 16:0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学前教育补短板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时强调

  创新实干 以干得助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11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松源街道、屏都街道、淤上乡、竹口镇,调研学前教育补短板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她强调,要以改革试点为载体,以创建工作为抓手,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努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现代化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县领导陈建波、吴建华、吴先武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蓝伶俐一行先后到同心幼儿园、菊隆中学新校区、淤上乡幼儿园、新窑幼儿园、竹口镇中心学校,实地查看学校的校园环境、师资配备和教育项目建设情况,并走进教室、宿舍、厨房等场所,与幼儿园、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招生、收费和开支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和教学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我县学前教育补短板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情况,竹口镇中心学校汇报省创建工作的具体进展,有关部门就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县学前教育补短板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做到了超前规划,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实现了“花小钱办大事”,开创了一系列制度创新、模式创新、经验创新、机制创新,真正让老百姓看到了庆元教育的希望。

  蓝伶俐要求,农村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试点要试出样子、试出成效、试出经验,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努力为全省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提供庆元样板。要瞄准一流标准化学校,对标补短板、提质量,盯紧盯牢教育项目,加强谋划,落实责任,加快进度,以一个个教育项目的落地建设不断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要逐步提高幼儿教师工资待遇水平,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树立绩效导向,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让教师能安心教育、乐于教育。

  蓝伶俐强调,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要以创成为目标,发扬“庆元精神”,实干为先,以干得助,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全县上下要形成共识,凝聚合力,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支持,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总结经验,提炼工作亮点,加以宣传推广,不断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