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级园林城市建设现场考核座谈反馈会召开
2018年11月21日 14: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1月20至21日,由省风景园林学会顾问朱坚平为组长的省级专家考核组对我县省级园林城市建设工作开展现场考核。县领导胡献如、叶武、林昌富以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21日上午的座谈反馈会。

  在反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代表县委、县政府就我县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自2015年我县启动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紧紧围绕省级园林城市创建标准,依托资源优势,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的原则开展创建活动,大力推进环境绿化建设、生态环境治理、节能减排、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截至2017年底,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3.5%、38. 7%和12.99平方米,建成了一批精品公园和绿化景观工程,城市环境进一步优化。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城市垃圾、污水处理等设施进一步完善,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经现场考察与查阅资料,及听取工作汇报后,专家组对我县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各项创建指标能满足评价标准,未发现有否决项不达标问题。

  就具体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专家组在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公园绿地方案审查、绿地系统规划优化以及创建标准抓整改等方面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胡献如在听取反馈意见后表态说,针对考核组指出的不足和问题,以及整改意见,我县将立说立行,照单全收,逐条逐项梳理研究,分析查找原因,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研究具体整改举措,一丝不苟地进行整改提高。

  就今后的园林城市建设,胡献如指出,要准确定位、品质高端,以高标准的要求,推动“山水休闲”城市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要精品精致,精雕细琢,以“工匠精神”充分认证每一个环节和细节,确保项目实施精细精美。要用心细心,专业专注,以科学规划经营城市,通过“借智借脑”科学谋划到位、论证到位、实施到位。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