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食用菌育种与栽培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市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2018年11月21日 09: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柳庭和

  近日,市总工会命名表彰了丽水市第六批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我县食用菌育种与栽培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丽水市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并获得优秀奖,全市仅4家。

  食用菌育种与栽培创新工作室由29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其中高级职称5名,中级10名,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2人,市“138”人才3人、绿谷新秀2人。该工作室建有育种实验室、种质资源库、无菌室、菌种培养室、胶囊菌种生产车间等,所培育的香菇“241-4”“庆元9015”、灰树花“庆灰151”等6个食用菌品种通过国家或省级品种认定,获得专利3项,获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22项。

  多年来,县食用菌育种与栽培创新工作室不断适应现代食用菌产业发展趋势与技术需求,将生产、教学、科研融为一体,有效提升了食用菌技术研发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挥了科技人才队伍引领作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