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20日 16: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1月20日下午,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中共庆元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庆元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统战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伶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灌红通报全县统战工作情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副县长李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办分别就党外干部培养情况、统战工作宣传情况及乡贤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就统战工作,蓝伶俐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强化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强化思想自觉,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基本方略、原则方法,增强思想自觉,画出同心圆、提供正能量。强化行动自觉,贯彻好习总书记就统战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继承好我党留下的统战工作好传统、好做法,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蓝伶俐强调,要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作为,为美丽庆元建设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严格落实多党合作制度,加强对民主党派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政党协商、民主监督载体。凝聚统战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做好乡贤回归引导工作,助推少数民族村全面振兴。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与宗教界人士广交朋友,抓牢宗教工作的“衣领子”,把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坚持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坚持同心同向同行,发挥好统一战线的组织平台作用,做好港澳台海外争取人心工作,用文化认同团结人心。

  蓝伶俐强调,要落实组织保障,凝聚勇担当善作为的强大合力。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做统一战线重要人士的工作,带头参加统一战线的重要活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实基层统战工作。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当好联络员,加强工作指导。县督查室(考核办)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