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竹制品+电子”提升市场竞争力
2018年11月16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陈小芬

  “远红外电热暖脚器、足疗桶、电热鞋柜,这些产品都是我们自主研发设计的专利产品,竹木材料用的是本地优质竹木,电热设备是我们公司生产的。”日前,在庆元县赛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品展厅内,负责人陈承忠向记者介绍起公司的产品。

  记者发现,这些理疗产品虽日常可见,但细看每一件又有些许不同。

  “这是远红外发热足疗桶,做足疗时桶内不用水,只需脚洗好放进即可进行足疗。”陈承忠说,赛博公司的理疗产品均使用远红外电热设备进行发热,具有污染少、安全性高、内部加热、加热速度快等优势特点。

  赛博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是国内远红外发热产品领域较为专业的制造商之一。

  而在过去,该公司纯粹从事电热设备生产加工业,主要靠售卖半成品维持效益。

  陈承忠并不满足于为他人定制半成品,认为企业要增强市场竞争力,必须得掌握主动权,2012年起,他便开始潜心研究属于自己的成品商品。当时,他发现本地竹制品企业众多,县内竹木资源丰富,而市面上的竹制产品的附加值不高,市场竞争力不大,于是就萌生了通过“竹子+电子”来增加商品附加值的想法。

  说干就干,陈承忠外出取经学习,分析相关产品优劣,最终总结出自身产品需要具备的特性和规避的问题,生产出以远红外发热体为主导的产品。同时,独创开发出了一系列“竹制品+电子”的家用产品,研发生产频谱能量足疗桶、远红外足浴桶、家用桑拿房、高温瑜珈练功房、发热地板、暖脚器、电热板、发热布、加热片等系列产品。

  “你看,这种远红外电热暖脚器,功率只有80W,工作1小时还不到1度电,是上个月的网红产品;这种远红外的汗蒸房,也深受客户好评,它不需要用水浇电热棒,用户不用担心有湿气……”陈承忠逐一介绍公司产品特色。

  目前,该公司线上主要是售卖足疗桶、暖脚器、干衣机等小件产品,线下主要从事定制服务,为周边县市区客户专业定制汗蒸房、鞋柜等大件电热产品,并同时为海外客户继续提供电热设备定制服务,销路多样化、产品科技化,使得公司的效益逐年上升。

  据悉,赛博公司注重产品科技创新,现有发明专利2个,实用新型专利20个,有2个目前正在申请中。2017年,公司销售额为1000多万元,其中“竹制品+电子”的家用产品销售额占比为40%。今年1至10月,销售额为800多万元。

  陈承忠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开出一条新生产流水线,研发生产电池类相关设备。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