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秋风”再起直“扫”老赖 让老赖无处可藏
2018年11月15日 15: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黎美

   “秋风”再起直“扫”老赖让老赖无处可藏

   ——县法院开展“2018年秋风行动”执行集中日行动

  111月15日上午9时,县法院开了一个特殊的短会,将目光再次盯上了一些特殊人群。

  9时15分,县法院干警、执行局工作人员20余人,整装待发,兵分4路,开展“2018秋风行动”执行集中日行动,对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统一传唤。

记者跟随执行局工作人员乘坐其中一辆法警车,赴竹口、黄田等执行区块,对老赖进行突击围堵、传唤。

  “你好,是蔡某某吗?”“我是法院干警,这是我的警官证……”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工作人员先亮出工作证,与被执行人进行情况说明,要求其配合工作,依法对其传唤,将其带回法院。

据悉,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11月15日,县人民法院开展“2018年秋风行动”执行集中日行动,县法院干警、执行局工作人员分4路,冒雨奔赴竹口、黄田、淤上、五大堡等执行区块,对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统一传唤,给“老赖”来了个措手不及。

  此次“2018秋风行动”实施时间为11月1日至12月31日,主要针对拒不腾空房屋、拒不履行涉民生类案件、小标的案件、当事人拒不申报财产案件,以及当事人不配合法院执行的案件。

  截至15日,县法院共传唤64名被执行人,拘留7人,强制腾退房产1处,主动腾房5处,执行到位资金231.25万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