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英语说课主题培训活动举行
2018年11月15日 14: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丽琴 陈丹丹

  为推动学校英语课堂实效性教学,更加透彻地了解说课,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11月14日上午,吴怡梅名师工作室在实验小学举行英语说课培训活动。该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吴怡梅老师首先带领学员们一起观看了上海英语课堂教学与教师发展的观摩研讨活动视频。三段视频分别来自上海三个不同区域的教师团队精心策划呈现。他们别具一格的说课活动,学员们很是震撼。学员们全心投入,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研讨,畅所欲言。工作室吴杨香导师、吴慧玲导师也都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并分别就教师培养和如何说课等话题作了分享交流,整个活动进行的有序高效、气氛热烈。

  活动邀请了来自美国的外教Alex,她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并分享了当前美国小学的教育理念、目标导向与评价手段。

  最后,吴怡梅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给学员们作了英语现场说课展示。详细地阐述了英语说课应该从教材的背景分析、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重难点的把握、学生的学习方法指导、注重教学过程以及教学总结反馈等六大方面来进行。教师在教学中应注重学生的学,基于学生,基于课堂,做到精整内容、精设过程、精致板书、精准评价。

  通过本次活动,工作室学员对如何说课,如何更好把握精准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对教材的把握、教学设计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此次培训活动,对学员们有很强的引领和指导作用,有效地促进了学员们的专业发展和成长。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