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屏都街道改造24个老旧公厕
2018年11月15日 09: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林叶青

  为改善辖区居民工作生活环境,提升公民素质、社会文明进步,连日来,屏都街道对24个老旧公厕进行改造。

  据了解,屏都街道通过召开厕所革命动员大会,发挥村、住村干部以及其他部门联动作用,对不符合标准的厕所进行排摸统计。根据排摸结果,对24个老旧公厕进行改造,对公厕内部节水器具、蹲位、照明等进行统一升级,并根据公厕所处的地理位置、人流量等情况,对使用频率高的公厕进行精品化改造。

  此外,对建设好的公厕推行市场化保洁,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人全天候保洁和管护,同时制定厕所清洁程序与标准,建立健全公厕长效管理机制,定岗定人定时进行保洁和设备养护维修。

  下一步,屏都街道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等载体,通过示范引领,提升改造,进一步树立公厕品牌,进一步增加公厕数量,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真正让厕所革命“落地生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