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消防窗口:便民特色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年11月15日 09: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周晓芬 方仙妹

  “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但是消防窗口的工作人员依然细致地帮忙办理变电扩建项目,只跑一次就办好了这项业务,办事效率真高。”近日,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拿到变电扩建项目办好的手续后,就对消防窗口赞赏有加。

  原来,当时下班时间已经过了40多分钟,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担心业务办不好,第二天还要再跑一趟,没想到消防窗口工作人员没有下班的意思,一直帮他办理业务,让他顺利完成22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网上备案手续。

  延时服务只是县消防窗口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次生动实践。只要还有办事群众,即使到下班时间,消防窗口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延长下班时间,直至办完最后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个办事群众。

  与此同时,消防窗口还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大队领导坐班等便民特色服务措施。一项项人性化的举措,让业主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少跑“弯路”。

  不久前,消防窗口工作人员把办好的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送到令狐冲烤鱼店负责人杨军旺手中。

  送证上门服务的措施得到杨军旺的称赞,他说:“现在窗口服务真好,在家就可以轻轻松松拿到证,我们一定会更加重视消防安全。”

  “我们多跑,群众就可以少跑。”消防窗口还实行参谋坐班,大队相关负责人轮流跑窗口服务群众的制度,通过查漏补缺,详细了解中间环节。

  此外,县消防窗口将所有消防行政审批事项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依托政务服务网平台承接受理网上办事业务,群众可网上办理业务申请。办事现场还配备了供群众使用的眼镜、笔墨、胶水、充电等物品,并在明显处放置了办事流程、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据统计,截至目前,消防窗口共接待来访群众上百人次,办件100余件,办结率100%,实现了“零投诉”。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