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供电局开展联建房安全用电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11月14日 09:4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苏华

  “居民联建房存在线路私拉乱接现象,给用电安全带来了隐患,需要立马整改……”近日,在淤上乡蒲潭村的联建房里,供电局工作人员对联建房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整治,告知用户。

  整治行动中,供电人员深入到用户家中,通过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居民用电业务告知书等方法,让用户了解违章搭建、违约用电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和法律风险。同时,发放台区经理服务卡,做好用电咨询和报装服务工作。

  在业扩报装环节,严格按照相关业扩报装要求,明确联建房居民申请正式用电需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验收合格证明或政府部门出具的有效法律文书。

  借此次专项行动契机,供电员工还对联建房用户用电情况进行收集。对临时用电超过合同范围用电、表后私拉乱接、窃电、违约用电等开展排查并登记。对超出临时用电使用范围和期限的用户,及时告知用户终止使用临时用电并重新申请用电新装;对存在私拉乱接、窃电和违约用电的,按要求开展规范整治;对于表后用户产权部分,及时出具用电检查隐患通知单,并将问题情况汇报“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三改一拆”行动违法建筑处理实施意见的通知》的要求。通过整治,规范联建房用电秩序,营造安全规范用电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供电局已完成3个联建房集中片区的隐患排查工作,发现并整改的10多例隐患。接下来,供电局还将围绕整改计划,建立定点联系制度,在各个片区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检查,确保联建房安全用电专项整治行动的有效落实,营造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