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13日 17: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推动庆元绿色高质量发展

  11月13日下午,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和“丽水之赞”精神,落实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见阳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绍刚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主持会议并部署组织工作。

  会上,濛洲街道、竹口镇、县卫计局、石龙社区、九川竹木作典型交流发言。

  就下步党建和组织工作,蓝伶俐要求,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筑牢理想信念,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干部教育培训,让“庆元精神”薪火相传。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做到只要上级党委有部署,党员干部就见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既要有仪式感,又要有严肃性。

  蓝伶俐强调,要全面建设坚强严密的组织体系。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加强问题支部整治和功能型支部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方方面面。支部建设要大对标,头雁队伍要大赶考,党员发展管理要大提质,把党的基层堡垒不断筑牢夯实。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美丽大花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把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强大生成力。

  蓝伶俐强调,要抓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全县党员干部要当好“庆元精神”的新时代传承者,肯吃苦,事业为上,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能战斗,笃行高效,政治过硬、能力过硬;有韧劲,锲而不舍,发扬“滴水穿石”精神;善创新,征途如虹,解放思想,建立激励和监管机制。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宽视野识才选才,人才库要动态化,保持“一池活水”。加强“墩苗”历练,让年轻干部在基层成长。遵循干部成长规律,严把标准,数量服从质量。要扛起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引领;创新“用业为本”的人才体制机制。

  蓝伶俐强调,党建工作重在责任落实。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做到真抓有实劲、敢抓有狠劲、善抓有巧劲、常抓有韧劲。党组织书记要把党建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12字要求,锻造模范部门,带出一片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