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好消息!2018年低收入农户子女就读职业教育的福利来了!
2018年11月13日 10: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近日,记者从县扶贫办获悉,为切实做好农村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教育帮扶工作,进一步支持低收入农户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11月2日起,2018年低收入农户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助学补助申报开始。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农户家庭可在11月25日前,到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咨询、申报。

  根据《通知》,此次扶持对象为经民政局、县扶贫办组织认定,实施动态管理的2018年11月在册的低收入农户(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对象),其家庭子女在校接受职业高中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校)就学的,均可享受。补助标准为每位学生一次性给予3000元的助学补助(包括顶岗实习)。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度已享受县民政局、残联、团县委等政府部门就学补助的不列入补助对象。

  《通知》规定,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农户子女需凭在读学校证明原件、户口簿、户主或学生本人社保卡、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填写《助学补助申请表》,由户籍所在地村委会确认,上报所在乡镇、街道审核汇总,县教育局将对名单进行审核,并由县扶贫办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县财政局通过社保卡将补助资金直补到户。 “目前,低收入农户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助学补助申报正有序进行中。”县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雨露计划,引导更多的农村低收入农户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可切实帮助低收入农户提高职业技能素质,增强其就业创业能力,有效减少代际贫困的发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