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119”消防宣传月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活动启动
2018年11月09日 09: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秋琴

  “119吗?这里是城东小学,我们学校发生了火灾,食堂有两名学生被困。”接警后,随着警笛声消防人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11月9日上午,我县“119”消防宣传月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活动启动仪式在城东小学举行。

  据悉,11月8日起,我县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每周六消防教育体验场馆集中开放日全面接受群众参观体验预约,并推出消防体验场馆微信小程序“预约”平台,及策划举办参与性、趣味性强的宣传活动,突出灭火和自防自救逃生技能的体验教育。

  同时,将联合教育、市监、民政等部门,针对老、弱、病、残、孤寡等弱势群体,组织消防员、消防志愿者开展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宣传为辅的公益“敲门”行动,通过组织实训等形式将原有“消防公益代言人”转型为“应急消防达人”,组织万名志愿服务队员“全城”巡游,以点带面、整体带动公众消防安全素质的提升。

  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我县将开展一次覆盖全领域、全行业、全风险源和风险点的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开展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安全隐患曝光行动,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活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活动中,消防、安监还联合组织快递、外卖消防志愿服务队上街宣传消防、安全生产知识,为市民详细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如何正确逃生等知识。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