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电动车司机撞上铲斗 多亏头盔捡回一命
2018年11月02日 15: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陈贵玉

  11月2日上午,我县屏都街道八都村发生惊险一幕,一辆铲车从工地驶出,一辆路过电动车躲闪不及,驾驶员头部撞上铲斗。所幸电动车驾驶员佩戴了安全头盔,仅受了外伤。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上午7时56分,县屏都街道八都村宝龙文具附近路段,一辆铲车举着铲斗,从路边的工地驶出。此时,电动车驾驶员周女士恰好经过路口,躲闪不及,头部重重地撞在了铲斗上,翻倒在地,不省人事。

  随后,周女士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记者在医院看到,周女士头盔已被撞裂,面罩破损。现场参与救治的医生介绍,所幸周女士佩戴了安全头盔,仅受了外伤,没有生命危险。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是生命保护的一道重要屏障。对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来说,佩戴合格的安全头盔,是关乎个人生命、家庭幸福的大事。

  同时交警介绍,近期我市开展严管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行为的整治行动,希望广大群众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出行,文明行车。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