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食用菌管理局三个重点长效巩卫工作
2018年11月01日 15: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食用菌管理局办

  针对巩固国卫任务,县食用菌管理局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督查,以改善环境为目标,以开展环境整治为载体,以日常化环境监管为保障,积极探索卫生城市长效机制。

  重点宣传抓好谋划。“创卫不易,守卫更难”,县食用菌管理局把巩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出详细的巩卫方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原则,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所有指标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件件有人抓、事事抓落实。针对“创卫后遗症”及“抛漏洒”等突出问题,分别开展“争当绿色家园守护者”、“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等系列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做到“走街不漏户,户户见干部”。

  重点整治抓好组织。10月29日,由县食用菌管理局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片区群众自愿参与,开展街道卫生专项大整治活动。本次活动极大的促进了新建路10-11弄的巩卫工作,激发了广大干群的巩卫热情,环境卫生得到良好的改善。下一步,县食用菌管理局将开展老职工宿舍背街小巷,垃圾乱堆乱放,经营摊位杂乱等问题的整治,并积极与街道等相关部门协调,抱团作战攻克难点。

  重点部署抓好落实。开展巩卫工作“回头看”活动,再巡查再部署,掌握片区巩卫“一手”动态。针对问题定计划表,分期分批对分担片区垃圾易堆易放点开展集中整治,截止目前,发现问题10余处,并整改到位。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