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明日起 洋墩菜市场将投入使用
2018年11月01日 11: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吴吉

  今天,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洋墩菜市场已于近日建成并从11月2日起投入使用。

  “新的市场环境好多了,有一处固定的摊位,以后不用日晒雨淋、走街串巷了……”在洋墩桥上贩卖了十多年猪肉的老胡告诉记者,从明天起,他们将要搬“家”了,再也不用以街为市、占道经营。

  改造之后的洋墩菜市场光线充足、整洁干净,占地600平方米,共有35个摊位。市场内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功能分区明确,招牌统一规范,主要经营水果蔬菜、肉制品、禽蛋以及农副产品。

  “以前经过洋墩桥马路市场都能看到菜农、果农们开着三轮车,往马路边上一摊,就做起了生意,开车过桥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有时还会出现‘肠梗阻’。”居住在洋墩桥附近的吴先生说,经过整治,以前车挤车、人挤人的桥头终于恢复了整洁宽敞,路过洋墩桥都觉得安全了许多。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濛洲中队中队长吴磊鑫表示,洋墩桥市场由来已久,存在着30多户自产自销的流动摊贩,且主要以老年人为主,管理难度较大,与执法人员经常打“游击战”,给食品安全卫生、交通便利安全以及城市形象等方面带来不良影响。新的菜市场投入使用,将有助于安置马路市场摊贩,在保证该片区居民“菜篮子”充裕的同时还路于民。

  接下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改善和提升洋墩市场周边秩序,确保摊位规范入市,力求做到管理标准不降、整治势头不松、执法强度不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创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