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畜牧兽医局 共防共抗“非洲猪瘟”
2018年11月01日 10:4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叶亚杰 甘淑贞

  当前,多省发现非洲猪瘟病例,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全力防范疫情传入,巩固创国卫成果,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畜牧兽医局,对大济、星光、安南等地生猪散养基地开展了全面走访摸排,对基地是否每日清洁消毒猪栏,是否使用泔水饲养,是否超头数饲养等情况进行现场核实。

  截止日前,防疫组工作人员共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20余份,与违规饲主签订《禁止使用餐厨垃圾(泔水)饲喂生猪承诺书》15份,并向违规饲户发放消毒药剂若干,督促饲养户禁止泔水饲喂行为。

  下一步,县执法局和县畜牧局将继续深入辖区内违规供给养殖场泔水的餐饮经营户,逐户通知与告诫,禁止将泔水(饭店剩饭、剩菜)卖给养殖场喂猪,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战。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