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驾车流窜浙闽边界 用百元假币骗商贩
2018年10月31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李征 张伟

  日前,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使用百元假币购买商品。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将使用假币的陈某、周某夫妇抓获。

  监控画面显示,10月11日,嫌疑人周某在一家商店用假币消费之后,躲进了通往小区内部的路。不一会,店主发现钱有问题后立即在街上寻找周某,但走错了方向。店主报警后,民警将嫌疑人陈某、周某夫妇抓获。

  民警在陈某和周某驾驶的汽车后备箱里发现,装满了他们用假币从商贩手中购买的农产品、服装、食品等商品。在其身上还发现了10多张假币。

  经调查,嫌疑人陈某、周某是夫妻关系,两人以前就有使用假币的案底。在被抓获之前,他们驾车在浙闽边界多地流窜,专门针对商贩行骗。一旦得手后就迅速逃离,到下个地点伺机作案。两人在我县使用假币3次,成功1次。目前两人已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松源派出所民警张志华说,两名嫌疑人作案一般选取的是防骗意识比较薄弱的商贩、妇女之类的对象。其所持有的假币冠字号码都是E6T5308536,而且数字大小不一,水印印刷技术也十分低下,放在桌上就能看到水印轮廓。

  据庆元农行运营主管吴学峰介绍,人民币左下角100面额的数字是用光变油墨印刷的,在不同的角度下呈现出蓝、绿等不同的颜色,而假币在任何角度都只呈现绿色。此外人民币采用了雕刻凹印,在国徽、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右上角面额及毛主席头像登出,均可在手摸时感觉出明显的凹凸感。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如果收到假币,要立即报警,并及时上交银行处理。切记不要再使用流通,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或者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