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嘉善—庆元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8年10月26日 18:2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10月26日上午,嘉善—庆元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就拓展双方协作内涵、完善协作平台、深化协作机制进行深入探讨,加快推进我县与嘉善山海协作工作,进一步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共筑两地山海协作新格局。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国良主持并介绍庆元—嘉善山海协作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

  会上,嘉善县与我县签订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协议。嘉善县科技局、文化(体育)局、旅发委、中医院分别与我县科技局、文广新局、旅委、中医院签订山海合作协议,并举行庆元—嘉善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

  徐鸣阳在会上说,嘉善与庆元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今后,嘉善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合作共识,发挥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优势,以一流工作标准,打造一流合作成果。将聚焦发展,提升合作成效,重点推进庆元—嘉善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和嘉善飞地产业园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协议落地落实,力争把庆元—嘉善山海协作打造成全省山海协作样板。将深入开展合作沟通,拓展合作领域,推进双方在经济发展、人才交流、教育帮扶等方面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推进山海协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胡献如对嘉善县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嘉善10多年来对庆元的真心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庆元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增强庆元生态产业的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切实搭好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认真抓好合作项目及相关事宜的落实,全力推动双方在产业合作、人才科技和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的交流,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示范和样板。

  期间,嘉善县考察组还先后到屏都综合新区、香菇小镇、百兴食品公司,考察庆元—嘉善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一园)建设、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