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扩大松源溪禁渔范围助力美丽庆元建设
2018年10月23日 16: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水利局 章丽佳

  日前,县水利局收到省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同意调整庆元县松源溪禁渔区的复函》文件,同意调整松源溪禁渔范围为松源溪镜山林外堰坝至龙珠湾橡胶坝水域,常年禁止包括垂钓在内的一切渔业捕捞行为,推进国卫创建的巩固工作。

  据了解,原先我县的禁渔区范围是庆元大桥至西大桥水域,是2004年经省海洋与渔业局批准确定。由于年代久远,该禁渔区范围已经无法满足庆元生态发展的需求。同时,随着松源溪慢行道的开通吸引了广大钓鱼爱好者前来垂钓,在慢行道栏杆上绑上五花八门的鱼护、鱼竿,不仅影响美观、破坏环境,也阻碍行人通过,甚至发生过鱼钩伤到行人的事故。随着人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提高,扩大禁渔范围势在必行。

  今年我县已开工建设庆元大桥至洋心桥段南岸慢行系统,届时慢行道又将往松源溪上游延伸。此次禁渔范围及相关制度的调整将提升城区环境质量、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带给群众更好的滨水绿道体验。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