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举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竞赛
2018年10月23日 11:3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庆锋

  为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一步普及食品卫生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健康素养,10月22日下午,县实验小学组织四至六年级学生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共8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竞赛试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是非判断题两种,采取笔试的形式进行,试题涵盖的知识面较广,以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为主,涉及食品的购买、防范食品污染、食品加工、食品营养等内容,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

  为确保此次竞赛活动取得成效,学校专门对学生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专题教育,普及食品卫生知识,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食品卫生安全知识。

  一次评比一次促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不合格食品的危害,使他们掌握部份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方法,增强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对于倡导时尚健康的饮食习惯与生活方式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悉本次竞赛将分年段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进行表彰。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