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件件抓落实 件件抓督查 件件抓销号
2018年10月23日 10:1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件件抓落实 件件抓督查 件件抓销号

省市县民生实事推进落实会暨打赢蓝天保卫战部署会召开

  10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省市县民生实事推进落实会暨打赢蓝天保卫战部署会。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绍金、吴小军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农办、环保、交通、国土、农业以及屏都、竹口等部门及乡镇(街道)围绕农村垃圾分类、农村公厕改造、蓝天保卫战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目标、研究推进举措。

  听取汇报后,胡献如指出,各项民生实事不仅是我县急需补齐的民生短板,也是对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所作承诺的年终兑现。大家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按照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以高度重视的态度,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抓督查、一件一件抓销号,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就下阶段工作推进,胡献如强调,要落细落小,系统高效,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单”。省市县各项民生实事推进,要有强烈的为民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宣传、大胆探索,创新工作,稳步推进;农村公厕改造工作,要紧盯“11月全面完工”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限期全面完成;农民增收工作,要对照“促农民增收22条”措施的工作要求和目标,逐一抓好落实,确保农民增收目标实现;美丽庭院创建,要主动探索、整合要素、结合特色,不断提升农村环境形象和群众生活品质;裸土复绿工作,要坚持谁实施、谁开发、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公路沿线、土地开发项目、项目建设等生态修复工作;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严格技术管控、加强疫情排摸、加大督查力度,抓好工作落实;打好蓝天保卫战,要精心部署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煤球污染、建筑扬尘、禁止秸秆焚烧、餐饮油烟整治等重点工作。

  胡献如强调,大家要根据各项工作目标要求,全员动员,迅速行动,抓好落实。通过加强领导、细化分工,强化责任、加强督查,宣传推动,广泛参与,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