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
2018年10月23日 09:4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王家兴

  为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基础保障,日前,我县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要求,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清理整治范围主要包括三类问题: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等。

  截至目前,全县已排查农业大棚2858个,面积3486.096亩,其中,普通大棚269个,面积280.1亩,连栋温室大棚4个,面积33.623亩,其他大棚2585个,面积3172.373亩。发现违法违规建设3起,面积3.295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