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规划通过技术评审
2018年10月22日 11:2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周振法

  10月18日,浙江省环保厅组织召开《庆元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规划》技术评审会。经与会专家认真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来自省咨询委、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科院、省城乡规划院等单位专家,以及丽水市环保局、庆元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和规划编制单位汇报,认为《庆元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立足庆元县生态建设的成效,突出庆元生态环境优势,围绕高水平创建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和指标体系,提出了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和相关保障措施,对庆元县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规划》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通过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和生态文化六大体系建设,将庆元打造成环境友好型、绿色低碳型、生态宜居型和科学创新型的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规划》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为支撑,设立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落实项目,共实施6大体系16类,共计83项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程,工程总投资296.25亿元,同时将建设重点工程推进工作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程在县域范围全面启动、全民参与。

  接下来,我县将按照《规划》总体要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为载体,推进庆元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