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让结对帮扶结出扶贫果实、扶出庆元经验
2018年10月19日 15:1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听取结对帮扶工作汇报时强调

让结对帮扶结出扶贫果实、扶出庆元经验

  10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新一轮省直部门与庆元结对帮扶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她强调,新一轮14家省直部门与庆元开展结对帮扶,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对庆元的关心与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结对帮扶对推动庆元加快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对接,把各项结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用好帮扶资源,努力让结对帮扶结出扶贫果实、扶出庆元经验。

  县委副书记李见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和副县长黄立飞、吴小军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办、交通局就新一轮14家省直部门与庆元结对帮扶的前期对接情况以及当前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报,参会人员一起研究探讨具体帮扶机制,就推进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结对帮扶是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有效途径,是促进精准扶贫、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省直部门的结对帮扶能为庆元带来更多优质的发展资源,为加快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前期对接要更加主动,制度设计要提前谋划,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加快推进、落实到位。

  蓝伶俐要求,要坚持选优原则,选好结对村。立足各乡镇实际,梳理出基础好、有潜力、有条件的结对村,结合省直部门职能,选出产业有关联、项目有联系的特色村,确保帮扶落地见效。要坚持务实原则,做好工作对接。走访14省直部门要实现全覆盖,对接要充分;村情民情要调查全面,根据存在的核心问题、难点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项目谋划、项目规划,切实提升帮扶实效。

  蓝伶俐强调,要探索“1+X”帮扶机制,争取更多支持。依托结对平台,整合帮扶资源,针对县域发展需要,不断拓展延伸结对帮扶产业、项目和合作交流领域,争取更多资源,补齐发展短板。要不断总结提炼,确保见实效、出经验。紧贴基层解难题,探索创新结对方式、帮扶机制,做深做实结对帮扶文章,总结提炼好的、特色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