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为全县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8年10月19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谢淑玲

  近日,记者从县畜牧兽医局获悉,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中。据统计,截至10月16日,全县在疫情隐患排查工作中共出动5392人次,共排查6147场(户)次,累计排查生猪202353头次,未发现从疫区调入生猪用于饲养情况和未发现不明原因死亡或可疑病例。

  自今年8月份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我县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十二查一落实”目标要求,部署落实综合防控措施,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狙击战”,为全县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自8月7日起,我县围绕非洲猪瘟防控重点领域,对辖区内所有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超市等场所开展疫情排查工作,重点排查近30天内有无从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江苏、安徽等疫区调入的生猪及其产品。

  除做好排查工作外,我县还积极做好无害化处理、私屠滥宰整治、生猪及其产品流通的监管工作,落实好省际边界道路检查责任,明确禁止从省外及省内6个重点监测县等高风险区域调入生猪及其产品,禁止从县外调入生猪产品。

  同时,对全县养殖场(户)进行禁喂泔水监管,规定未停止使用泔水饲喂的生猪,一律停止检疫出证,上市销售。并规范生猪贩销户经营,告知贩销户要严格相关规定,通过农民信箱、微信、科技咨询和到场入户等多种形式,宣传非洲猪瘟防治知识。截至10月16日,在疫情隐患排查工作中,累计发放纸质宣传资料6043多份,短信6760多条。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流通监督,做好严禁泔水饲喂生猪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市场供应,为全县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