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环保审批服务“全方位” 高效办结“零次跑”
2018年10月19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钟绍勤

  “感谢你们主动上门提供服务,让我们一次都不用跑就办好了环保验收手续,为你们点赞。”近日,庆元县拉微娜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森对县环保窗口工作人员叶泽群、吴德慧提供的主动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原来,县拉微娜工贸有限公司将投资3000万元建设年产5千万支化妆笔的项目,项目位于屏都新区,占地面积11255.35平方米。吴森在得知县环保窗口推出手机预约服务后,通过手机预约了环保审批。

  接收预约后,县环保窗口工作人员叶泽群、吴德慧立即根据预约到屏都综合新区进行项目批前服务,核实环境功能区划功能布局要求、查阅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仅一个工作日,铅笔生产项目完成了环保审批。审批时间从4个工作日缩短到一个工作日,极大地提升了审批速度,加快了项目进程。

  这只是县环保窗口创新服务机制的一个缩影。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县环保窗口推出公开手机联系方式、手机预约、上门服务等举措,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简化审批程序,以最快速度办结审批事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实现环保审批“零次跑”。

  环保窗口上门服务得到项目业主的赞赏,“加减法”的审批模式也得到项目业主的好评。

  日前,县城发公司洋心大桥至阁门岭大桥两岸绿道景观(一期)工程需要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项目业主通过电话对工程环保审批环节进行咨询。

  得知情况后,环保窗口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多次踏勘项目现场了解情况,积极沟通帮忙解决审批疑难问题,为项目推进提供“保姆式”服务,对服务实行“加法”。同时,减前置、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开辟“ETC绿色通道”,对办事流程实行“减法”,快速便捷的完成了环保审批手续,实现“一次性高效办结”。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环保窗口自我加压,多举措提升服务,加快审批速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据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保审批服务的提升,不仅提高了窗口的工作效率,还节约了办事群众的办事成本,对提升窗口良好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据统计,今年1-9月,环保窗口共受理各类办件90多件,接受企业咨询200多次,即现场办件率100%,承诺件按时办结率100%,做到了办件受理准确,办结及时,无一例不良投诉。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