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双沈村村歌《喊一声双沈》入围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村歌大赛决赛
2018年10月17日 09:3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10月17日,记者从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获悉,由我市选送的黄田镇双沈村村歌《喊一声双沈》入选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村歌大赛,全市仅三首。

  据了解,自大赛通知下发后,全省各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共推荐报送村歌作品110首。经组织专家评审,从中评出37首作品参加决赛现场演唱。决赛将定于11月10日至13日期间分两场在宁波余姚市泗门影剧院举行,决赛后将举行颁奖音乐会。

  《喊一声双沈》由柳绍斌作词,潘力峰作曲,双沈村乡贤和村民共24人演唱。歌曲将双沈村天真寺、红豆杉、公婆岩等双沈元素加入其中,用“种”文化的方式呼唤乡愁,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