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家庭教育大讲堂”成立开讲
2018年10月17日 09:0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黄海平

  为进一步促进全社会更加关注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10月16日上午,县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大讲堂”成立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副县长李乘参加成立仪式。

  会议举行县家庭教育志愿讲师团成立及聘任仪式。启智教育中心被选为“家庭教育大讲堂”,吴永德等人被聘请为家庭教育志愿讲师团成员。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庆元县家庭教育志愿讲师团的决定》;并为“家庭教育大讲堂”授牌,为志愿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近年来,我县十分重视基础教育工作,从家校共建到讲师团培育、从载体创新到阵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大家长普遍提高了对孩子的期望值,凸显了家庭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新成立的“家庭教育大讲堂”,将成为我县家庭教育工作“筑巢引凤”的新平台,吸引凝聚广大热心家庭教育事业同时又有相关专业背景知识的志愿者们,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更多元的教育内容以及更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全面提升庆元家庭教育事业的质量和水平。

  仪式后,还举行了家庭教育大讲堂专题讲座。会议邀请台湾著名教育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黄秋蓉,以“轻松经营幸福家庭,教养出负责自主的孩子”为主题作讲座。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