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崩溃!刚处理完酒驾找代驾,代驾竟也酒驾……
2018年10月15日 11:1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兴鹏 潘玉勇

  “你专业代驾,竟然也喝酒?”10月12日下午,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交警在新窑省际收费站盘查过往车辆时,查出一男子酒后驾车,这事让坐在副驾上的车主惊呆……。

  恰巧在今天,韩某在交警部门,因一个月前的酒驾行为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从B2降级为C1不说,驾驶证还被暂扣六个月。前脚刚把酒驾的事处理好,后脚就请职业代驾的朋友帮忙代驾,不曾想代驾竟也因酒驾被查。

  14时30分,在G25长深高速往江苏方向新窑省际收费站,一辆黑色宝马车缓缓驶来,交警示意对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王某在面对交警检查时,轻声细语,一副小心翼翼地模样。现场交警起了疑心,经仔细观察,竟从王某身上闻到一股淡淡的酒气。随后交警对驾驶员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仪显示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8毫克,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你竟然也喝酒了?”站在边上的车主惊呼。而男子反复申辩自己是昨天喝的酒,今天没喝。

  经询问,代驾男子王某承认自己是昨晚11点多喝的酒,当时夜宵是三个人分了一整瓶的白酒。他以为昨天喝的酒今天肯定没关系了,没曾想还是被吹出酒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代驾男子王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暂扣驾驶证六个月,最高罚款两千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最后,交警责令车主喊来一名没有喝酒的朋友帮忙将车开走。

  交警提醒:为了确保安全,饮酒后一段时间内,一定不要开车,千万不要小瞧了“隔夜酒”的威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