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立面改造为菇城换新装
2018年10月15日 10:4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通讯员 吴丽青

  搭脚手架、围安全网……今年以来,在濛洲街、石龙街、横城南路等县城主要街区,工人们对街道两侧建筑物立面及街面进行改造施工。

  城市立面改造(一期)工程于去年10月动工,当年年底完成石龙街(青少年宫隔壁)、江滨路、濛洲街3幢样板房的立面改造。今年上半年,城市立面改造全面铺开,相继在石龙街北侧、松源街西侧、濛洲街等街区开展施工。

  据了解,城市立面改造(一期)改造总投资9768万元,总面积约36317平方米,涉及建筑63栋,道路总长1262米,改造内容包括沿街立面、店面、街面改造。

  据县城市立面改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围绕“留得住山水、传得下历史、赢得了民生、看得见发展”理念,提升县域城市整体形象和城市吸引力。

  此次立面改造延续庆元一江多山的城市空间基础,提升利用城市出入干道及内部通行干道沿线景观,将山水资源引入城市内部,打造“五纵”景观绿道。同时,疏解城市拥挤现状,拆除部分破旧棚户,植入点状公共绿地,播种城市绿色种子,提供给居民和游客更多空间。

  目前,江滨路基本完成改造内容,剩余部分店招和店面地板安装。石龙街3-7号楼完成二层以上改造内容及部分店招地板安装,1号楼改造等设计出具整改方案。松源街基本完成二层以上改造内容及店招安装。濛洲街南侧6、7号楼完成二层以上改造内容,8号楼脚手架搭设中,濛洲街北侧2-4号楼完成二层以上改造内容,5号楼在基层清理完成等设计出具优化方案。横城南路11-15号楼正在搭设脚手架及做基层清理。

  经过1年的改造施工,昔日破旧的建筑外面,变成了一幢幢颜色清新的楼房,菇城的“颜值”正在悄然提升。

  美丽县城不仅要顾“面子”,还要顾“里子”。在沿街建筑立面改造的同时,我县还同步对沿线市政道路、管网等进行整治提升,完善城市整体功能与面貌。

  据介绍,松源街南起濛洲街,北至石龙街,全长约190米,主要整治西侧人行道的电力“上改下”以及铺装恢复,人行道宽3米。石龙街西起星光路(登云桥),东至松源街,全长约290米,主要为北侧人行道的电力“上改下”、新增给水和燃气管线,并对道路结构进行整体翻新,其中车行道宽度9米、人行道宽度3.5米。

  目前,石龙街上改下工程进场施工(登云桥至县政府段南侧、北侧)已完成回填稳定层,北侧人行道地砖正在铺设中。

  据统计,今年1—9月份,城市立面改造(一期)完成投资5300万元,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