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男子以为交警国庆放假 酒驾刚上路就被查
2018年10月08日 16:3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王振江

  大家都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就在国庆假期出行集中的时候,仍有人不顾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酒后驾车上高速。

  10月4日,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G25长深高速进行整治时,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驾驶员许某,当天晚上和朋友聚会喝了点酒,以为高速交警国庆休假不上班,不会遇到检查,就心存侥幸开车上了高速,结果就碰到了查车的交警,事后还吐槽遇到检查时女友没有迅速跟他换位置……

  当天20点30分左右,驾驶员许某驾驶一辆新能源汽车准备驶入G25长深高速龙庆高速路段,民警在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时发现许某存在饮酒的行为,于是当即要求其下车接受调查,经过检测,许某体内酒精含量30mg/100ml,许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今天和几个朋友喝酒,本来我是不喝的,他们非要我喝。”许某陈述,以为国庆交警不上班,就喝了一点。并表示自己认识到错误,以后不会再犯。

  由于许某的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将面临罚款和注销驾驶证的处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