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科学规划 因地制宜 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创建
2018年10月01日 22: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胡献如在调研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时强调

科学规划 因地制宜 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创建

  10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前往百山祖镇,实地调研指导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牢国家公园创建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国家生态文明战略,以创成为目标,依托生态优势,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开拓思路、创新机制,在创建中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让生态与发展相得益彰,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百山祖管理处处长林高平及县林业、交通部门和国家公园创建办、百山祖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献如一行先后到栗洋、龙岩、斋郎、三堆、车根等村,实地勘察国家公园核心保护区、生态保育修复区、传统利用区、科教游憩区的边界范围、功能区划分情况,并围绕国家公园创建标准和内容,结合庆元实际,与随行人员进行深入分析,共同探讨功能区划、规划方案的调整完善意见及下一步创建工作推进措施。

  胡献如要求,创建国家公园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布局,在编制规划时,充分尊重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和连续性,坚定不移守住生态红线。功能区划分要坚持着眼长远、精准定位,分析优劣、权衡利弊,科学划分功能区,做到边界更清晰、布局更合理、特色更明显,把需要保护的地方保护好,把值得开发的地方利用好,让建成的国家公园创造更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进一步摸清底数,多深入现场、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论证,充分考虑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合理划定功能分区,让当地群众切实享受到国家公园建设的改革红利。

  胡献如强调,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原则,进一步理顺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挖掘生态的最大价值,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切实推动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双赢发展。要坚持以创成为目标,主动担当,走在前面,对标国家公园创建要求,强化工作对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把各项创建任务分解好、落实好,确保国家公园创建有序推进。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