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一妈妈竟然抱着2岁孩子开车上高速,交警都惊呆了!
2018年09月29日 21: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9月28日20时左右,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民警在G25长深高速进行例行检查。在对一辆捷豹轿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吃惊地发现,该车驾驶座位上,竟然坐着两个人。驾驶员竟然抱着孩子在开车。

  民警在询问中得知,驾驶人姚女士当时开车去龙泉。母亲生病了不能继续帮她带孩子,她就自己一个人带着2岁的儿子上了高速。一路上,原先儿子是坐在车后排系好安全带的,途中睡着了。姚女士爱子心切,就在服务区将儿子抱起来坐在自己腿上,继续开车。

  民警表示,带孩子坐车,应根据不同年龄选择安全提篮、安全座椅、安全座垫给孩子使用。抱着孩子开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首先会影响驾驶员对车辆的操作、控制;其次,万一发生事故,孩子可能飞出车外、被安全气囊弹伤或者被方向盘卡住等等。

  最终,民警对姚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姚女士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表示以后一定注意。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