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旧城改造征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09月27日 16: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9月27日上午,县旧城改造征迁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县领导胡献如、章作飞、吴灌红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立飞主持。

  据了解,今年我县实施老城区改造提升项目共包括黄麻淤、学后路、庆元饭店等地块,征收总土地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共有征迁户约500户,目前黄麻淤、学后路地块全面启动,庆元饭店地块处于入户测绘阶段。

  自7月30日,黄麻淤、学后路区块正式启动入户房屋评估工作以来,共需房屋评估总户数420户,已完成评估374户,完成率达89%,其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迁户395户,完成评估360户,完成率达91.1%。

  会上,胡献如对旧城改造指挥部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指挥部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和被征迁户的支持配合下,工作进度总体符合预期。

  胡献如指出,旧城改造作为“首位之战”,是提升城市形象、“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实事,大家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按照指挥部确定的各项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就下阶段工作推进,胡献如强调,要心怀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旧城改造工作,要紧紧抓住旧城改造工作的窗口期和机遇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把旧城改造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形成强大合力推进旧城改造工作,以“丽水之干”为引领,继续发扬“庆元精神”,通过调动全局资源和力量,部门一把手亲自抓等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要坚定目标、强化督查,以势不可挡的态势推进旧城改造工作,以“签约、腾空、拆除”三个百分之百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调动征迁户的积极性,确保目标任务全面顺利完成。

  会上,章作飞向县府办、水利、供电等16家单位交办了有关评估和公房腾空任务;吴灌红就下阶段的工作目标和重点进行了部署。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