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忙推介 享丰收
2018年09月27日 10:0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谢力 张俊卿
原标题:忙推介 享丰收

  庆元县岭头乡“十大产业能人”又进城了!近日,庆元县岭头乡第二届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再次摆进庆元市民广场。

  推介会上,除了来自岭头乡28个村的美食受市民青睐之外,茭白干、黄精中药材、241香菇、稻田鲤鱼、茶叶等“一村一品”的优质农特产品也受到庆元市民的追捧。

  “先来六个包子,拿回去给家里的小孩当早餐吃,等中午饿了,还能充饥。”上午8时许,推介会还没开始,在千钟粟农业专业合作社展位前,郭阿姨和她朋友就在摊位前等待着龙爪粟包子出笼。

  “龙爪粟包子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口味和其他干粮一样偏甘涩,吃着口感很好。”千钟粟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立高说, 2.5元一个的龙爪粟包子只卖了五六蒸笼。由于美食节现场不方便包子制作,加上蒸包子需要时间,速度较慢,不少顾客只能在摊位前排起长队等待。除了龙爪粟包子外,岭头乡的龙爪粟粉、龙爪粟面条、龙爪粟酒等龙爪粟加工产品也受到市民喜爱。

  “以前听说过绿壳鸡蛋,但是不知道我们庆元本地也有,通过‘一村一品’推介会,让我们也能买得放心。”夏阿姨在岭头乡包果村的展位前给家里3岁的小孙女买了30只绿皮鸡蛋。

  康家园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华丰说,他在山地里养殖了近2000只山鸡。山里水好空气好,所以绿皮鸡蛋个小,不过价格却能达到2.5元一只。

  “山翠湾家庭农场有黑玉米出售!”农场负责人叶慧勤说,这次带来了黑珍珠、七彩玉米、甜玉米三个品种玉米。由于本地黑玉米比较少见,庆元市民都想尝鲜,还没到中午就已售罄。

  “黑珍珠”是玉米的一种特殊类型,其籽粒角质层不同程度地沉淀黑色素,外观乌黑发亮。籽粒富含水溶性黑色素及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和氨基酸,可谓营养丰富、价格公道。

  以一乡之力来庆元县城办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岭头乡尝到了甜头,年年进城办展。“分享特色农业的成功,就是分享丰收的喜悦,我们农民很知足,也需要向父老乡亲们展示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岭头乡“十大产业能人”之一的黄立高这样说。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