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左溪“五个村官”服务站——为民服务 助农增收
2018年09月26日 09: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有了‘五个村官’,今年我大胆地将猕猴桃基地进行扩建,种了10余亩猕猴桃,预计能够产出2000多斤,产量将直接翻一番。”近日,在左溪镇,家谦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家谦告诉记者,农场自从通过“五个村官”服务站这个渠道销售农产品,就没担心过销路。

  家谦家庭农场主要以生产销售大米、猕猴桃、地瓜丝为主,拥有水稻基地120余亩,在过去,交通不便、信息滞后以及网络销售不熟悉等因素,导致农场有产品却经常卖不出去。过去一年的总销售额仅为15、16万元,自从2017年陈家谦将产品摆上“五个村官”服务站的网点进行销售后,一年总销售额已达25万多元,直接增长了三分之一。

  “现在只要我打一个电话,‘五个村官’就会帮忙推广农场的农产品,真的很方便,我要给他们点赞。”陈家谦说。

  同样享受到“五个村官”便民服务的还有左溪村村民叶积松。

  过去,叶积松自家种植生产的香菇、木耳、笋干、地瓜粉等土特产,除了供自己食用外,多余的还会拿到县城售卖,但是每一次都要托熟人、托客车,很不方便。后来有了“五个村官”服务站,他有什么要卖的,只要和服务站工作人员说一声,“五个村官”服务站网店平台便会帮他进行农产品推广销售。

  “不仅方便,一年下来还能让我创收5、6千元,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叶积松说道。

  除了帮他销售农产品,“五个村官”服务站工作人员还帮他进行亲情连线。

  叶积松的孩子在绍兴打工,一年难得见几回面,平日里经常会想看看孩子。服务站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便会特意腾出一台电脑,连接叶积松儿子的微信,帮助叶积松夫妇与儿子进行视频聊天。现在,叶积松有空都可以去服务站里通过视频聊天“见见”儿子。

  据了解,左溪镇“五个村官”项目启动于2015年9月,旨在为偏远山区农民多元化增收提供帮助,同时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网上代买代卖、网上缴费、亲情连线、农村创业等服务内容。其中,村民的农特产品通过“五个村官”的微店、网店进行销售,将减少中间零售环节,进一步降低销售成本,助力村民增收。

  截至目前,“五个村官”服务站还结合技能型政府建设相关内容,组织镇内工作人员到村入户送服务10余次,主要以帮助村民理发、量血压、修理电器为主。

  “五个村官”服务站工作人员吴敏说,接下去就是丰收的季节,到时候锥栗、猕猴桃、香榧等农产品都将陆续产出,服务站将继续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销售更多的农产品。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