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45位外来务工者、新就业大学生“摇”到新家
2018年09月25日 10: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排队、摇号、选房……9月21日上午,2018年度县公共租赁住房配租仪式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室举行。此次公共租赁住房配租面向外来务工者、新就业大学生。

  据了解,此次配租仪式共推出48套住房,分别位于同心新村公租房20幢、22幢,每套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8月初,在申请人提出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经社区、相关街道、民政、住建、不动产服务登记中心等乡镇(街道)、部门对申请人的各项情况进行联合审核后,于9月上旬首次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情况进行公示,经最后审定,45户外来务工者及新就业大学生参加了选房分配仪式。

  9时30分,选房者按受理号的先后顺序确定摇取选房顺序号,选房开始后,公证处校验身份,由主持人按选房顺序叫号上台,选房者在规定五分钟内选定房源。

  在辰宇竹木有限公司上班的郑晓玲,腼腆地坐在靠窗的角落里,手里拿着选房确认单,看着其他申请者一个接一个摇号,她的神情也随之紧张。

  “昨天我们已现场看过房子,每一套采光都很好,新房下来了,不管选到哪一套我都很满意。”当郑晓玲选到自己的房号后表示,今后不用再四处租房子,不仅缓解了生活压力,住房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据县房管科科长吴豪介绍,自2017年9月起我县开展了公共租赁住房外来务工者及新就业大学生的住房保障工作,已分配入住家庭20户。

  据悉,要不了多久,选完房号的申请家庭就可以拿到新房的钥匙了。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