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三改一拆”办检查组到庆开展检查调研
2018年09月25日 10: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9月21日上午,省“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副厅长沈敏带队检查组到庆开展检查调研工作。县大人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副县长黄立飞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黄田镇、竹口镇,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与观看展板,检查拆改情况、老造纸厂旧厂区改造及平岭岗村旧村改造情况。

  查看后,检查组对两镇的拆改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三改一拆”不仅拆出了新面貌,还拆出了新理念,通过拆改的今昔对比,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接下来,要全面推进共建共享共治共管,让更多群众参与,维护好整治成果,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随后,检查组来到老二中区块,查看旧城改造情况。他表示,老二中区块是城市建设的关键节点,要提前谋划,统筹考虑,充分利用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公共区域建设,充足考虑交通建设规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做好做精这一拆改空间。

  在工作现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还为检查组现场演示“钉钉+执法”防违控违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深化“互联网+政务”思维,依托“钉钉”移动政务软件,建立“钉钉+执法”防违控违信息系统,通过任务动态化管理、台账数字化共享、线上智能化办公等举措,形成可视化的工作常态。

  检查组看完演示后表示,“钉钉+执法”防违控违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要领导要挂帅发声,勇挑重担,相关部门要把责任分解到位。要大力加强城市管理信息化工作,不断拓展“数字城管”视角、优化信息采集模式、提升服务群众功能。

  期间,检查组还到县屏都综合新区、江滨路等地,查看小微企业孵化园基地、外立面改造、屋顶违建整治成果等情况。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