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8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开幕 庆元800惊艳杭城
2018年09月21日 22: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在全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1日上午,2018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暨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博览会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农博会为期3天,共有200多家企业,1200多种农特产品登场,为杭州市民带来中秋节前的盛会。我县9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农产品亮相农博会。

  开幕式后,县领导胡献如、叶丽娅、叶武、吴小军先后参观了我县各农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展区,详细了解参展农产品的销售情况,并给予意见建议。

  据悉,丽水农博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每年有200余家企业、1200余个产品参展,累计实现销售额4289万元、签订订货或意向合同9.51亿元。今年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的主题是“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生态健康、美好生活”,突出丽水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展现丽水产业发展中的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成就,展示“丽水山耕”领先全国、比肩国际的新风采。

  我县节节高、百兴食品、丽水亿康生物、万成食业、菇乡缘、千钟粟、东山岗、崧峰菌蔬、之豇绿色农业等9家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准备了丰富的绿色农特产品,参展品种包括各类高山蔬菜、黄精、锥栗、黄粿、竹炭生活用品和食用菌干、鲜货等。并希望通过农博会这个优质平台,借助杭州这个城市品牌和开放窗口,进一步展示我县好生态、推广我县农特产品,让全省、全国消费者共享我县好生态带来的好产品。

  走进庆元展馆,由萝卜、玉米、西红柿、茄子等各式高山蔬菜填充而成的“庆元800”标志让人眼前一亮。新鲜、有机的蔬菜组合直观的向杭城市民传递“庆元800”品牌助力健康生活的含义。背景板上以若干朵香菇摆出的“小城菇事多”宣传词则吸引了不少市民合影留念。展柜上十数种瓶装培植的珍贵菌菇,集观赏和种植、食用为一体,其特殊性吸引了不少杭城市民围观、问询。

  另一边,购买区内的各式各样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面对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人们忍不住“剁手”,手里拎着、背兜里装着,买得不亦乐乎。

  此次博览会,我县通过简洁明了的方式,向参观者集中展示分享了近年来庆元生态农业发展成果,从而进一步扩大庆元生态品牌影响力,打造东南沿海“生态精品农业发展高地、生态休闲养生养老圣地”。

  开幕式后,我县还进行了百兴食品推介会。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