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丽水山耕养生食材推介会举行 庆元香菇入选十佳拳头产品
2018年09月21日 16: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9月20日晚,“丽水山耕”养生食材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各县市将特色绿色生态食材带到了杭城的餐桌上,拉开了为期三天的2018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序幕。会上还进行“丽水山耕”十佳拳头产品颁奖仪式,“庆元香菇”成功入选“丽水山耕”十佳拳头产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为“丽水山耕”十佳拳头产品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致欢迎词。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武,副县长吴小军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30多张餐桌座无虚席,很多食客都是慕名前来品鉴丽水优质精品农产品的。作为生态精品农博会的重头戏之一,主办方筛选了最具丽水地方特色的30多种优质养生食材进行现场烹制。青田田鱼、处州白莲、遂昌龙粽、松阳鹊山鸡蛋等15道丽水各县市的特色菜,以及特色水果和点心,让在场的杭州知名网友、美食家及客商代表赞不绝口。

  推介会上,我县主推的241-4干香菇,鲜黄殿菇、鲜杏鲍菇、娃娃鱼也名列菜单之上,所烹制出的菜肴更是色香味俱全,一端上桌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叶女士是一位美食爱好者,这次推介会上,她最推荐的就是来自庆元的娃娃鱼。“娃娃鱼肉质鲜嫩,营养丰富,不仅能增加机体抵抗力,还有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功用,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道很好的菜肴”。

  和叶女士不同的是,56岁的胡先生更喜欢庆元的香菇,“这个香菇跟以前吃到的不一样,肉很厚,特别香!”胡先生表示,现在大家越来越崇尚养生,庆元香菇采用最原始的方式烹饪,最大程度还原了香菇的原始香味,那一口清靓的菌菇汤喝下去令人感觉既神清气爽又健康养生!

  据了解,举办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丽水特色生态养生农产品的推介和市场营销,从而让更多优质的、安全的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走出丽水,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