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电网建设视察活动
2018年09月21日 09: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胡一飞

  9月1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视察电网建设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副主任刘义平、叶武及党组成员柳昌发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220千伏濛洲变扩建施工现场、丽水正好电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庆元分部和屏都带电作业现场视察,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县供电局紧紧围绕地方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省、市电力部门工作部署,用心实干,夯基创新,大力弘扬“庆电精神”,超前谋划,抢抓机遇,实现庆元电力跨越发展。目前,我县电网已经形成了以220千伏濛洲变为核心,庆元、荷地、屏都3座110千伏变电所为骨干,8座35千伏变电所为支撑的坚强智能电网。今年县供电局紧紧抓住丽水电业局提出“三年再造一个丽水电网”的契机,积极争取项目,今年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达47个,总投资超过4个亿,是庆元有史以来投入规模最大的一年,计划用2到3年时间打造庆元电网升级版。

  供电局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时刻聚焦地方发展的大事要事,不仅为衢宁铁路、屏都综合新区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还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让用户实现简单业务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其中,用户低压新装、增容、过户等16类简单业务已经实现“一次都不跑”,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在听取汇报后,吴青松对供电局近年来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重要项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随着今年大规模项目同步推进,电网建设点多面广,作业现场都是在野外,安全风险和项目管控难度加大。吴青松强调,电网建设作为我县今年的“十件大事”之一,供电全体干部员工要更加坚定信心,为服务百姓和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全县人民都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创造出更加和谐美好的用电环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