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森林民宿“卖生态”
2018年09月20日 09:1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谢力
原标题:森林民宿“卖生态”

  “夹谷群峰积翠,悬空一瀑飞银。”在庆元县百山祖镇“宿兮”民宿综合体门口,来自上海的陈先生陶醉于雨后美景时这样说道,“泡杯清茶,放空心灵,惬意至极。这样的风光能让我褪去浮躁。等寒假,我还会带女儿来欣赏百山祖的冬日美景。”

  在百山祖景区入口,景区原有的低碳体验屋焕然一新,成为“宿兮”民宿新客房。开业一个月有余,已经接待了来自温州、上海,甚至是韩国等多地游客。

  “原有的民宿只有五间,没有厨房,公共活动空间不够开阔,缺少体验活动,很多客房订单接不了,限制了民宿发展。”“宿兮”民宿管家陈丽丽说,早在2016年,她就看中了百山祖景区购票中心右侧闲置木屋,连续投资多年,终于建成“森林民宿”。今年,随着游客增多,为了提高民宿的接待能力,陈丽丽又在距现有民宿仅两百多米处的百山祖景区内新建“宿兮”民宿综合体,方便客人可有更多选择。

  新建成的民宿综合体外观是徽派建筑风格,与下游的廊桥互为呼应;内部客厅以麻绳、竹条、农耕器具造型点缀,保留了乡土记忆;占地面积达3700多平方米,设12个单人间和6个标间。

  针对民宿客户群多为“文艺人士”这一特点,陈丽丽规划新设了餐厅、多动能厅、天然瑜伽馆、手工皂制作区、香蕈大碗茶体验区、食用菌展示区,加之花草点缀,让游客既能沉醉于景区生态,又能享受到大自然里的品质生活。

  “无论在哪个房间,客人都能看到倦鸟入林、云海氤氲,听流泉响瀑、树叶摩挲。”陈丽丽说,为了让大家能更直观地享受生态美景,民宿留下一整面玻璃幕墙,在房间里就能与屋外的游客共享小桥、流水、人家,抬头便可仰望星辰,可谓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样板民宿。

  依托百山祖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邻的优势,“宿兮”民宿综合体还通过私人订制,为游客策划了“三天两晚”“两天两晚”等多条旅游线路,让游客远离城市喧嚣,返回田园山野,追求乡村意境,难忘乡愁,放松心情。

  “民宿还收集了周边村庄的农家土特产,重新设计包装,将原来藏在深山的‘山珍土味’,变身游客伴手礼。”陈丽丽说,随着近年来百山祖景区游客的增多,民宿毗邻景区的优势日益凸显,景区和民宿互为助益,客源不愁:很多游客因“宿兮”民宿,认识了百山祖;更多旅人因为到了百山祖,住进了“宿兮”综合体。“卖生态”与卖客房相得益彰。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