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江滨小学:开展少先队活动课观摩研讨活动
2018年09月19日 15: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范祖夏

    为深入学习实践《少先队改革方案》,进一步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改革,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少先队员礼仪。9月18日,江滨小学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观摩活动,学校45个中队辅导员观摩并进行了研讨交流活动。

    该校407中队的孩子们迎来了第一次正式亮相的少先队活动课——《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在中队辅导员娄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安排下,在各个小队的认真组织和协调中,四十分钟的少先队活动课容量满满,精彩纷呈。活动课结束后,观摩的辅导员们进行了研讨交流活动,大家就观摩过程中的感受、建议及点滴体会展开研讨。

1

   会上,大队辅导员范祖夏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对近期的重点工作作安排,并就少先队基础理论、红领巾如何佩戴、入队誓词、队课及队会仪式等方面向辅导员们作培训。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为全校广大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活跃了学校少先队工作,调动了广大辅导员投身少先队活动改革的积极性,提高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