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项目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走进我县
2018年09月18日 16: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9月17日,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项目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走进我县。副县长吴小军参加活动。

  来自坦桑尼亚、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等14个国家的联合国粮农组织主管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官员一行先后来到五大堡乡西洋村"剁花法"生产点、西洋殿、香菇博物馆、香菇市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食用菌产业生产状况、技术管理、市场销售等相关情况。

  来自摩洛哥的官员Aitlhaj Abderrahmane在参观完后说:“我觉得通过博物馆这种形式展示香菇文化非常有意义,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香菇文化。摩洛哥也有很多食用菌,但是没有庆元的种类那么多,我感到非常惊奇。我想我们应该更好的去保护整个香菇系统,因为它对于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剁花法’栽培的树木为什么是南北倒?什么办法能让人工栽培和‘剁花法’有相同的口感?”当天下午,还开展《庆元香菇文化系统—庆元林中香菇“剁花法”栽培方法》为主题的讲座,在提问和讨论环节中,现场各国官员都积极提问。

  据了解,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项目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强调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分享了中国开展农业文化遗产工作的有关经验与挑战,帮助各国代表一起制定了启动和挖掘、申报农业文化遗产的行动计划框架,为推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的广泛参与做了重要铺垫。

  国家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处长徐明说,此次参加培训班的14个国家官员对农业文化遗产都非常了解,他们对庆元香菇系统都非常赞赏,特别是在重视农业可持续的生产方式,满足农民粮食安全的诉求方面。相信看到这些外国官员对我们香菇系统这么认同,庆元应该会更有信心去申遗。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