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大宝古道”民宿——踏古道 赏山色 感受乡间静美
2018年09月18日 10:0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寻一间山乡美宿,感受山间清凉舒爽的风,听知了的叫声,吃最纯正的山乡美味,品最醇香的农家土烧……这样的休闲才是完美。这周末,“大宝古道”民宿迎来4家台州游客。

  “我们听说庆元风景很美,很适合休闲游,周末就组团来这玩,在这里住了两晚,确实感觉很舒服,很惬意。”4家台州游客在临走前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并给民宿的服务点了赞。

  五大堡乡濛淤村,古道纵横交错,文化底蕴厚重,是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地方,“大宝古道”民宿就坐落在这里。这里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空间大,视野广。不时有人前来绘画写生、郊游烧烤、摄影创作,也时常有好友聚会、生日派对在此开展,更有夏日度假、亲子游、公司员工拓展等在这举办……据民宿主吴盛荣介绍,民宿今年5月开业,占地面积122平方米,共有14间客房和可容纳100人就餐的餐厅,内部装饰是他在赴台湾学习后自行设计的,到处都有着独特的韵味,虽然开业不久,但名声在外,时常有外地游客慕名来此居住。

  问及“大宝古道”民宿名字的由来及建设该民宿的初衷,吴盛荣告诉记者,濛淤区块有三大古道——西川、黄石、应岭岚古道组成,是浙闽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各条古道保存完好、各具风韵、独具魅力。虽然古道作为交通要道的功能已成为历史,但古道所根植于这片土地上的文明,却是一笔璀璨的文化遗产,它留给世人的不仅仅是无尽的自然美,还有那份心境那些人,以及对青山绿水,对田园生活的无限向往,因此他便想抓住全域旅游的契机,建民宿,希望将古道文化传播出去,同时借助民宿的平台帮助村里老人销售商品,吸引村民返乡创业,带动村经济发展……

  “当你厌倦了城市里的生活,突然想放松下紧绷的神经,感受大自然的鸟语花香、山河田园,过几天休闲浪漫的生活,那么就来‘大宝古道’民宿吧,‘她’会给你家一样的温暖,让你感受不一样的乡情。”这是“大宝古道”民宿的初衷。吴盛荣介绍,“大宝古道”民宿附近有革命老根据地纪念碑,红军碉堡、濛淤桥、昶园,附近还有杨梅园、蓝莓园,到每年7月,果子成熟时游客可以提着篮子摘摘杨梅、蓝莓,体验采摘乐趣!这里,游客可以一玩就一整天,真正享受诗一般的田园生活。

  “我想建一个池塘,能让游客垂钓,想将后山的300亩松树林进行开发,种上采摘植物,我还想……”吴盛荣说,项目多了,来的游客也就会跟着多,村民的收入才会更多,因此,下阶段他想开发一些项目,带动村民们更好地增收。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