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09月18日 10:0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9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吴小军部署防控工作。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对人不致病,不是人畜共患病。泔水饲喂是非洲猪瘟的一条重要传播途径,病毒可以在泔水中长时间存活,猪感染后,发病率和病死率可高达100%。

  我县的东、西、南部各与福建省寿宁、松溪、政和三县交界,人员、车辆的流动相对频繁,疫情传入风险大。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遵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全力以赴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督促辖区内生猪及其产品经营户严格按照县防指部相关规定,在非洲猪瘟防控期间,严格落实禁调措施,严禁从省外和省内六个重点监测县调入生猪,严禁从县外调入生猪产品。要抓好养殖户防疫。抓好宣传引导,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抓好检疫执法、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与任务。

    (编辑:方淑君)